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xf909的博客

有朋自网上来,不亦乐乎

 
 
 

日志

 
 

送送父亲 (朗诵诗) [原创]  

2008-06-18 22:39: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于是2008年6月15日父亲节

 

回家一个月啦,

泥水和着汗水,没有半点闲暇.

这是几十万人枪险救灾的战场,

我是过河小卒,

指那打那.

支帐篷两天没有合眼,

抬伤员,一鼓气走了二十里地山崖.

虽已精疲力尽,

再累也不能趴下!

 

''今天是父亲节!''

我象被电击一般,浑身发麻!

干涸的眼泪夺眶而出,

抽泣的声音已变得沙哑.

今夜让我静一静吧,

燃两支明烛,

焚一炉香,

斟一碗家乡酒,

送送老人家.

 

''5.12''山崩地塌,

老天竟没容他留下一句话.

天呵,怎能如此绝情,

地呵,怎能如此可怕,

老人亲手盖起的房屋,

怎忍心将他埋下.

 

一辈子不易,早已满头白发,

额头上深深的皱纹,

铭刻了多少沟沟坎坎,酸甜苦辣.

满手的老茧,

磨光了多少锄把,犁把.

一副铁肩,

挑走了多少岁月,挑来了好年花.

今天咱们的麦子收了,油菜也受了,

临走,

还种了一季丰受的庄稼.

 

一辈子节衣缩食,

淡饭粗茶,

可是我在校的伙食费,

每月都能按时寄达.

如今,

咋就不能看一眼我的毕业证书,

看一眼同单位签的工作合同,

这不是你梦里企盼的嘛!

你走了,

知道给我留下了多少愧疚,遗憾,

这让我终生,

何以报答!

 

父亲呵,你从天地间来,

又回到天地间去,

在我的心目中,你是何等高大.

安心去吧,

别再牵挂!

政府已将咱村重新规划,

钢筋,水泥,石材都已备下,

八级设防,

政府要让我们子子孙孙都睡上按稳觉,

从此不再让孩子们,

在教室里受到惊吓.

我已决心,不走啦,

在帐篷教室里,

教咱家乡的娃娃.

 

再告诉你个密秘,

我认识了一位抢救伤员的小护士,

妹娃子挺俊,

年令没我大,

也许,

不久就会嫁到咱家.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